close

聯合新聞網 2011/05/17

↑ Fontaine建築公司表示,發給工頭黑莓機,搭配Pronto Forms等應用軟體。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與員工生產力。 彭博資訊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Fontaine建築公司表示,發給工頭黑莓機,搭配 Pronto Forms等應用軟體。有助於提高工作效率與員工生產力。 彭博資訊
隨著智慧型手機熱賣帶動應用軟體(apps)熱潮,愈來愈多小公司也開始到軟體商店挖寶,尋找可提高運作效率的小工具,功能從規劃出差行程、監督員工上班到加速開立發票等,包羅萬象。

據研究業者Compass Intelligence統計,去年這類應用軟體的市場規模約為32.1億美元,預估到2014年可望成長近一倍至61.2億美元。

美國電信業者AT&T公司小企業應用軟體部門主管英格爾說:「應用軟體不再是外來品,現在小企業也能運用應用軟體提升生產力,一改過去只有大企業才享有這些優勢的情況。」

不過,比起公司使用廣泛的軟硬體系統,這類程式的應用範圍較受限。而且,雖然這些軟體的花費遠比大企業安裝的系統低廉,但還是比憤怒鳥(Angry Birds)這類遊戲軟體昂貴。

圖/經濟日報提供
例如,追蹤施工設備使用狀況的軟體Asset Tracking Solution,每月收費9.95至29.95美元。可查詢旅遊資訊並規劃行程的應用軟體TripIt,專業版年費要價49美元。

即使如此,許多小公司還是樂意擁抱應用軟體,並努力物盡其用。

圖/經濟日報提供


提供軟體開發平台的MacroSolve公司執行長帕爾說:「一年前應用軟體只不過是一時的流行,或清一色是遊戲,但情況正迅速轉變。」

比方說,Fontaine建築公司發給工頭的黑莓機,內有Pronto Forms工時計算表應用軟體。先前這家承包商得在每個工地設置打卡鐘,再由辦公室主任柯緹絲到工地逐一登記。使用這個應用軟體後,工頭只要用手機就能完成工時記錄,資料也會自動傳輸到主管的公司電腦。該軟體也能讓工頭送交工作單。

柯緹絲說:「以前我浪費很多時間登記出勤記錄,現在我們都對新功能很滿意。」她估計,新軟體替公司每周省下250美元的油資,而且提供更準確的出勤紀錄。

GetJar Networks公司行銷部主管莫克則利用Evernote軟體檢視備忘錄。用戶只要下載這類軟體,就能隨時記下資訊、截取畫面、儲存網頁或把照片存在特定位置。莫克也常用TripIt軟體安排出差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