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k_29.gif長痘痘千萬不要手癢亂抓!小心惡化成蟹足腫ga-n02.gif

【慘!男亂摳背部粉刺 痘疤變蟹足腫】您是容易長粉刺的體質嗎?近來天氣轉熱,新北市一名男大學生身上粉刺爆發,前胸、後背密密麻麻冒出幾百顆,又忍不住亂抓,結果發炎、化膿,引起蟹足腫,皮膚凹凸不平。醫師提醒,粉刺不一定長臉上,但不論長在哪部個部位,都不應該摳、擠,不然要是引發蟹足腫,可是根治不了。

男大學生的背上,好好的皮膚被抓到破皮,剛要癒合的傷口,又禁不起癢,再去抓,傷口就這樣越抓越多,前胸更恐怖,傷口不但擠到流血結疤,甚至已經產生蟹足腫,而造成這慘況的罪魁禍首,就是背上一顆顆又黑又白上百顆的粉刺。

男子本來不以為意,拖了3、4個月才就醫,好險蟹足腫情況並不嚴重,因為要是形成蟹足腫,皮膚狀況就會更糟,隨著天氣變冷變熱,跟著熱漲冷縮,腫脹的就像螃蟹腳一樣,而且蟹足腫一旦形成,終身無法根治。

面對討厭的粉刺或痘痘,民眾不是摳就是擠,但手中充滿細菌,這都是皮膚科醫師眼中最禁忌的事情,其實對付青春痘,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要做,儘量保持傷口清潔,不然把皮膚摳成凹凸不平,甚至發炎紅腫,可就不好看了。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6/03 14:47"

 

蟹足腫是甚麼 o0020002011116660276.gif  

甚麼是蟹足腫

蟹足腫是一種異常增生的疤痕組織,患者由於有特異的體質,在外傷、手術傷口、發炎或灼傷處,形成不斷增生的疤痕,有時呈現多角狀蔓生,有如蟹足,有時則邊緣平整,但不斷向外,向上擴張,甚至形成香菇狀。


甚麼情況下會有蟹足腫

外傷是蟹足腫形成的主要原因,不必是嚴重的外傷,甚至是針刺、蚊蟲咬傷都可能形成,以台灣為例,雖然因手術傷口︵尤其開胸手術、剖腹產傷口︶所產生的蟹足腫就很常見,但打卡介苗及穿耳洞,也是常見原因之一;另外有些患者,只是因為在胸口或背上有輕微的青春痘,一樣形成突出的疤痕。

完整文章詳見>>  http://www.uho.com.tw/beauty.asp?aid=1665

或是這裡也有蟹足腫相關資訊 >>  http://www.beauty-guide.com.tw/term/04_33.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