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http://sharound.lotour.com/z/20101108/n530513.shtml

上海迪士尼樂園


↑上海迪士尼概念草圖

圖:http://group.mtime.com/soku/discussion/1393803/

↑上海迪士尼位置示意圖

圖:http://tupian.hudong.com/a4_46_25_01300000329092125732256602201_jpg.html

4月8日,上海舉行迪士尼開工典禮。米老鼠、唐老鴨等20個迪士尼卡通人物身穿唐裝慶祝上海迪士尼樂園開工。(來源:中新社)

 

上海迪士尼樂園舉行開工儀式

BBC 2011年 4月 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08

上海迪士尼樂園今天舉行破土動工儀式。預計樂園將在2014年底對遊人開放。

有關工程投資約245億元人民幣,建成後每年預計可吸引730萬遊客。

上海將在9月開始興建迪士尼地鐵專線,將位於市郊的迪士尼樂園與市區的公交網絡相連。

上海市長韓正發表講話稱,上海興建迪士尼將有助提升上海的國際知名度,推動上海以及長三角地區的旅遊、 休閒以及文化和創意產業的發展。

上海迪士尼樂園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樂園,也是繼東京和香港之後的亞洲第三座。

這座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的主題公園佔地四平方公里。


 

上海迪士尼樂園 具中國特色

2011-04-08新聞速報【中央社】

投資人民幣245億元的上海迪士尼樂園今天動土,預計2015年完工。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在記者會上表示,上海迪士尼樂園將具有中國特色,且擁有世界最大的城堡。

     上海迪士尼樂園上午10時舉辦動土典禮,由於這是除香港之外首個位於中國大陸本土的迪士尼樂園,動土典禮中國味十足。

     動土典禮由表演者敲擊青花瓷裝飾大鼓的傳統鼓樂中拉開序幕,同時還有身著中國人最愛的大紅色服裝的舞者跳舞;40多位上海兒童組成合唱 團,及身穿唐裝的米老鼠等20個迪士尼卡通人物,一起手牽手進行表演。

     美國迪士尼總裁兼執行長艾格、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和上海市長韓正出席動土儀式,並一起拿起鏟子為樂園基地培土。

     由於談判歷經10多年,大陸當局才批准在上海設迪士尼樂園,艾格在動土典禮後移到浦東市區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這是迪士尼公司歷史上的一個 重要里程碑,「我們在上海的渡假區,將是融合經典迪士尼故事人物,和具有中國特色與魅力的世界級家庭渡假勝地。」

     在答覆媒體問題時,艾格指出,上海迪士尼樂園將融入許多中國元素,但他現在不能透露太多。

     不過,艾格舉了一個例子說,為適合中國民情,迪士尼改變過去每個樂園主入口都有仿造迪士尼創辦人華特迪士尼在美國中部成長的小鎮大街,改在入口處設置一個 佔地11英畝的花園,除了有美麗的造景,其中還有許多表演,及迪士尼卡通人物在此歡迎遊客。

     此外,在食物上,艾格表示,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會有各種不同的食物,滿足各地遊客要吃熟悉食物,也要嚐新、嚐鮮的需求。

     艾格指出,迪士尼將與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一起,建設有著鮮明迪士尼特色和中國特色的上海迪士尼樂園。

     至於大陸是否能容納上海和香港兩個迪士尼樂園,艾格說,他不但看好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發展,也認為中國大陸比美國還大,市場足夠容納兩個迪 士尼樂園。

     韓正在動土典禮上致詞時則說,迪士尼是全球經典的都市旅遊產品,作為全球第6個迪士尼樂園,有助提升上海旅遊的國際知名度,和把上海打造 成世界著名旅遊都市,推動上海乃至整個長三角地區的旅遊、休閒、文化創意產業,向更高水準發展。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兼上海申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范希平表示,根據雙方協議,上海共成立3家合作的公司,一家負責主題樂園的建設,一家 負責主題樂園外的餐飲、飯店和娛樂設施建設,還有一家是主題樂園和渡假區的管理公司,將根據前兩家公司授權,進行樂園和配套設施的日常管理與營運。

     中、美雙方在上海國際主題樂園公司和配套設施公司中持股比例分別為57%和43%,在上海國際主題樂園和渡假區管理公司的持股比例則為 30%和70%。

     上海迪士尼樂園由迪士尼和上海申迪集團共同投資245億元興建,第一期面積達1.16平方公里,設施包括一座主題樂園、兩家飯店、一間零 售與餐飲綜合中心和一個湖泊,預計每年可為上海帶來160億元的服務業產值。1000408


 

上海迪士尼明朗化 五年內建成大港五倍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11-13 10:01:17

中評社香港11月13日電/美國華特‧迪士尼樂 園日前公布最新業績,顯示本港迪士尼樂園表現欠佳之際,上海建迪士尼樂園消息在沉寂了一段時間後,突然傳 出“復蘇”的報道。《瞭望東方周刊》引述官員說,中央對建迪士尼樂園態度明朗化,預留建樂園的土地已完成拆遷,只要確定具體操作方案,便可馬上動工,但最 少要花5年時間,換言之最快2012年建成。

  “中央的態度已經明朗了”

  《瞭望東方周刊》最新一期刊出題為“上海迪士尼樂園項目復蘇”的報道,引述上海南匯區經濟委員會主任錢偉忠說:“特奧會(特殊奧運會)前後, 上海就迪士尼項目請示中央,中央的態度已經明朗了,上海迪士尼項目重新啟動已經沒有什麼懸念了,現在就是看到底以什麼樣的形式啟動,南匯這邊包括迪士尼樂 園在內的整體旅遊 、商業開發規劃也在加速進行。”他表示,預留建迪士尼樂園的土地已完成拆遷,只要中央正式批准下來,確定具體操作方案,馬上就能動工。

  上海迪士尼佔地6平方公里以上,是香港迪士尼樂園的4.7倍。文章引述錢偉忠說,上海迪士尼項目實際上是浦東下一步開發的部分,從浦東川沙和 接鄰的南匯區的迪士尼樂園,一直到洋山深水港,數十平方公里內會形成旅遊、娛樂、物流、工業園區的“國家級重大項目”,內有南匯大學城、浦東機場、惠南城 區、上海洋山國 際深水港、臨港新城、臨港產業保稅區,規劃人口100萬,是上海發展的新方向,日後所有與水有關的旅遊產業,包括航海博物館、遊艇俱樂部 等都落戶於此。

  面積相當香港迪士尼4.7倍

  上海規劃中的浦東鐵路和軌道交通11號铫均預留了迪士尼站,規劃中的華東六省客運總站會是迪士尼附近最大的交通樞紐,為樂園帶來寧波、杭州、 蘇州等50多個城市的高端遊客。

  香港迪士尼樂園發言人表示,暫未有新公布,目前公司的焦點會集中營運香港的樂園,而內地亦是公司重點市場,已一直在中國推廣迪士尼各類業務及 持續討論。


圖: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sh.xinhua.org/zhuanti2010/2010-11/05/content_21322160.htm

 

延伸閱讀>>

上海迪士尼項目進展

上海迪士尼樂園概念圖分析及規劃預測

上海迪士尼樂園設計草圖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