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0 01:09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英國房產顧問集團萊坊(Knight Frank)與美商花旗銀行公布「二○一一年全球城市排名」,紐約巿拿下第一,兩岸三地,以北京排名第八最高,台北市排名廿四,比去年稍退一名。值得注意的是,大陸經濟快速崛起下,這項研究預期二○二○年時,上海、北京、香港排名可望超越巴黎、東京與布魯塞爾,擠進第三、四、五名。

 這項調查,主要根據城巿經濟活力、政治影響力、生活品質與人力素質等四大指標排名,台北市經濟活力與政治影響力位居全球十三及十五,但人力素質和生活品質吊車尾,排名分別為卅一與卅三。

 就四大指標總體表現上,全球城巿排名前十名,依序為紐約、倫敦、巴黎、東京、布魯塞爾、洛杉磯、新加坡、北京、多倫多、柏林。

 調查預估,十九年後,金磚四國(BRIC)大城市都將擠進世界十大城市,而上海、北京、香港屆時將擠下今年前三名的巴黎、東京與布魯塞爾,僅次於紐約與倫敦,排名第三、四、五名。

 美商ERA不動產總經理特助李恆宇表示,台北市人力素質排名卅一,還低於墨西哥市的第廿五,顯然極不合理。

 李恆宇指出,隨著金磚四國在國際金融市場角色日趨重要,這些國家大城市興起並不足為奇,尤其最近大陸火紅的房市,讓外資法人無懼中央禁令,打算以入股大陸地產商,或收購不良資產方式,再次進軍大陸房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