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blo0012.gifRSS是什麼?

RSS的英文全稱是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種透過 XML (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特性所制定的格式 ,讓網站的管理者可以把網頁內容傳給訂閱戶。這是個有點像電子報和新聞群組(Newsgroup)的東西,但是賦予讀者更大的自訂能力和更豐富的資料。

簡單的說,你可以用RSS來訂閱 小鎮裡的文章。只要您有訂閱某類的文章,之後,只要該類文章有更新,你就可透過 RSS 閱讀器自動收到文章標題、摘要和相關連結。


o0020002010422669134.gif如何找出我的網頁/網誌/部落格的RSS網址咧?

1. 請先點圖至這個網頁唷>> p02.gif

2.進入網頁後,滑鼠往下拉,會看到4個橘色的選項。點第4個選項。(如圖)

rss2.jpg  

3.在框框裡輸入你的查詢的網址,再按下面的「自動檢出」鈕。之後下一個頁面你的rss網址就出來囉!

rss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