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逐漸成為企業行銷的新利器,許多公司打廣告不把焦點放在宣傳產品,而是促銷公司的臉書(Facebook)網頁或推特(Twitter)的推文,鼓勵消費者與公司互動。

過去企業在網路行銷時,不外乎透過買線上廣告、架設官網,或吸引更多網友成為該公司在Facebook或推特的「追隨者」的方式。

不過最近網路行銷出現改變,企業主打廣告的重點不在賣東西,而是吸引網友觀看企業的Facebook動態消息與推特推文,或觀賞YouTube上的企業品牌廣告。以上過程都不會讓消費者離開原本在瀏覽的頁面。

根據Google,很少有網路使用者會點閱要求他離開原本瀏覽頁面的廣告。如果使用者看廣告時能留在瀏覽頁面,就能強化他們對廣告的興趣。

提供這種技術的Flite公司統計,消費者與廣告互動的平均時間提高到30秒,比Google統計的平均11秒更多。此外,願意連上公司網站的人數每千人中有35人,也遠多於Google統計的千人中僅1人。

Flite產品與技術總裁古德溫說:「各品牌業者正努力提高在社群網站的能見度,尋找更簡單的方式吸引消費者連上社群網站。」該公司近來的客戶包括可口可樂(Coca-Cola )、蘭蔻(Lancome)、福斯(Volkswagen)和AT&T。

另一家媒體科技業者Kontera公司則以內文廣告為客戶從事類似的行銷,廣告主須為特定關鍵字付費,這些字將以超連結的方式出現在文章或部落格。過去這類連結會帶領消費者連上廣告主的網站,現在則是連上社群網站的頁面。

Kontera最近的客戶是卡夫食品(Kraft)旗下品牌麗滋餅乾(Ritz Crackers),麗滋想宣傳的不是產品,而是與美國熱門電視劇歡樂合唱團(Glee)合作的抽獎等造勢活動。

「蜻蜓效應」(The Dragonfly Effect)作者之一史密斯(Andy Smith)說,即使有時企業的社群網頁常出現道歉訊息或消費者抱怨的文字,吸引消費者成為企業的朋友還是有益。

史密斯說:「人們願意吐實,代表彼此關係透明。企業愈能讓消費者感受到誠實和人性化的一面,愈能吸引人們喜愛,進而成為忠實顧客。」

【經濟日報╱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2011.08.15 03:24 am

全文網址: 企業臉書 不打商品…打交情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526527.shtml#ixzz1V3vVfcm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