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為了壯大Android陣營聲勢,谷歌(Google)宣布以每股40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 (Motorola Mobility),收購總價125億美元更創下谷歌史上最高紀錄,雖然谷歌強調,是著眼在大量的通訊專利權,與其他Android手機品牌廠合作關係不變,然市場解讀,摩托羅拉一躍成谷歌最大的合作夥伴,概念股訂單進補,華寶(8078)、華冠(8101)早盤領軍漲停,美律(2439)、及成 (3095)、毅嘉(2402)等相關概念股也全面飆漲。

摩托羅拉宣布,以每股40美元收購摩托羅拉,預計明年初完成交易,此開價比摩托上周五收盤價高出63%,激勵摩托羅拉股價大漲55%。收購總價125億美元也創下谷歌史上最高紀錄。

業界表示,谷歌大手筆買下摩托羅拉,是著眼在大量的通訊專利權,意味谷歌正式挺身而出對抗蘋果,對Android系統的台廠具正面幫助,但買下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後,代表谷歌進入硬體製造,也將衝擊索尼愛立信、三星電子與宏達電等Android手機品牌廠的前景,未來該陣營是否會因競爭而讓關係生變,值得觀察。

市場看好,在谷歌加持下,相關概念股將受惠,最大受惠廠為華寶、華冠,毅嘉、飛宏、美律、摩托羅拉等概念股也受惠,未來華冠的功能型手機比重將逐漸降低,與華寶等代工廠一起搶食智慧手機訂單。不過,部分法人認為,如果谷歌大力支持摩托羅拉,意味與HTC、SAMSUNG…等大廠形成競爭關係,未來 Android系統面臨分裂,谷歌應該不會那麼笨。


2011-08-16【時報記者何美如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moto google moto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