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返八點檔! 新還珠格格暑假登台

瓊瑤將重返台灣八點檔戰場,連續劇還珠格格第四部,預計暑假在台灣播出,十四年前,瓊瑤連續劇還珠格格創下高收視率,其中飾演小燕子的趙薇,古靈精怪,受到大家的喜愛,現在拍到了第四部,第四代的小燕子也換人,由大陸女星李晟飾演,一樣的大眼睛,希望能抓住觀眾的心。

  十四年前,台灣飛來第一隻小燕子,十四年後,台灣又飛來第四隻,還珠格格第四部來囉,因為十四年前那一隻小燕子趙薇,跑去當媽媽,現在小燕子換成大陸女星李晟,老燕子,小燕子比一比,一樣都是眼睛眨吧眨吧好大顆。十四年前,這個格格像混混,一屁股坐在桌子上,茶壺放在嘴巴上,最怕臉上化妝,最怕叩謝皇上。當年她最會仆街,十四年後,一樣沒大沒小。

  當年,林心如是可憐兮兮的紫薇,現在還在演,卻是演紫薇她媽媽,改由大陸女星海陸演紫薇,當年跟紫薇好來好去的爾康,最厲害的是他的鼻孔,鼻孔跟眼睛一起瞪大,但是這次周杰不演了,讓新人李佳航當一下爾康,人事沒有全非,十四年後,爾康紫薇求婚還是那一招。

  瓊瑤阿姨這一次絕了,多了一個外國人,他叫班傑明,要在紫禁城展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要跟五阿哥拼一拼,誰是小燕子的心上人,十四年前,大家都在學這隻小燕子,十四年後,就看這隻新來的小燕子,到底能飛多高。(華視2011/06/07 18:58 綜合報導
)

 

由文藝愛情劇教母瓊瑤打造的「新還珠格格」即將在華視播出。先前瓊瑤在博客上po出3段片花,引來千萬人點閱。舊版小燕子成語講得顛三倒四,新版中的小燕子更絕,開口秀英文,片花中一句「surprise」讓人噗哧。對此瓊瑤兒媳、該劇藝術總監何琇瓊笑說:「加了不少新元素,更活潑。」

舊版「還珠」中的「永燕戀」備受歡迎,新版中,五阿哥永琪和小燕子的戀情備受考驗,瓊瑤打造全新角色由潘傑明飾演的外國宮廷畫師「班傑明」介入。

何琇瓊透露,當初瓊瑤在「超級偶像」看到他時眼睛一亮,因為他才有班傑明一角,是量身打造,何琇瓊說:「設定他為歷史上宮廷畫家郎世寧的徒弟,讓角色合理化,和小燕子講英文會有不少笑點。」當東方遇上西方,文化差異產生的趣味成了該劇大賣點。

不僅小燕子講英文,瓊瑤這回首度大量使用動畫,包括片花中曝光的「放水燈」戲碼,之後還將有「水底打鬥」,甚至是「時間停格」等現代化的技術。何琇瓊說:「13年前頂多是吊鋼絲,但現在技術精進。」

瓊瑤平常愛看電影,也希望讓新戲更豐富,何琇瓊說:「像『不可能的任務』裡,物體停留在空中,我們也都會有,盡可能滿足她的想像。」該劇光是後製特效粗估花了150萬人民幣(約台幣668萬)。

「撂英文」又「拚動畫」,瓊瑤的「新還珠」除了以往令人動容的愛情戲碼外,跟上動畫潮流更顯國際化。

2011/07/12 聯合報

出處: 新還珠格格 國際化 - 蒼弟來襲〃樂此不疲!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01170812/5416979#ixzz1RutssR9V



千呼萬喚的「新還珠格格」將提前上檔,「還珠」官網昨公布,湖南衛視將提前於7月16日播出,華視將於20日上檔。製作人瓊瑤這次請來林心如演紫薇的媽,讓「還珠」迷興奮異常,但有燕子迷遺憾,為何趙薇沒能來演「小燕子的媽」?答案是:被瓊瑤婉拒了。

「新還珠格格」網路片花點閱率破千萬,大陸更為了衝收視率,決定提前上檔。湖南衛視原定7月底才播出,因太多觀眾詢問,決定提前到7月 16日播出,台灣也將於7月20日上檔。瓊瑤計畫邀請演小燕子的李晟等人來台宣傳。

「新版還珠」和舊版不同,有超過70%新編劇情,但為了滿足過去的「還珠」迷,一手捧紅林心如的瓊瑤,還是找回「大紫薇」來客串,她將升級演出紫薇的媽,不過網友齊嘆,最可惜的是大燕子不能替小燕子李晟跨刀。

對此瓊瑤透露,當初確實有提過此意見,但因當時趙薇剛生產完,因此不適宜在「新還珠」演出。

2011/06/29 聯合報

出處: 2011還珠格格第4部!「新還珠格格」 7月20日 正式上檔 - 蒼弟來襲〃樂此不疲!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h01170812/5377099#ixzz1RuuRwB4c

 

新《還珠格格》即將開播 相比老版勝在有新意

北京新浪網 (2011-07-07 14:39)

本報訊(記者 劉暢)新《還珠格格》即將開播。近日,劇中老戲骨邱心志、鄧萃雯、方青卓率李晟、海陸、張睿、李佳航、高梓淇等一票年輕演員齊聚長沙,參與《快樂大本營》的錄制,為該劇開播宣傳造勢。由於老版《還珠格格》影響太大,這一票演員剛一出現,便受到媒體的關注。扮演小燕子的李晟,無疑是眾媒體追問的焦點。

  老版《還珠格格》中,趙薇飾演的小燕子成為大眾心目中的經典形象,這也讓李晟從一出演就不斷受到質疑與非議。當有媒體直指李晟是史上年紀最大的小燕子時,李晟坦言剛看到這些消息,還會有些難過,但到後面就顧不上了。長達258天的拍攝,每天休息時間只有幾個小時,所有的困擾都被睡眠趕跑了。她同時表示趙薇是她喜歡的藝人,根本不會介意外界評價她像趙薇。記者追問到接演小燕子的勇氣來自何方時,李晟道:“合適唄!”儘管在劇中小燕子總是大大咧咧、喜笑顏開,但真正拍攝時,李晟還是有被弄崩潰的時候。她同時透露,正式開機後,自己仍存在被替換的危險,故只有不斷努力以求獲得認同。

  據了解,新《還珠格格》相比老版勝在新意。除了此前劇本創作時有70%的新內容加入外,更大的變化是演員表演的不同。如在老版《還珠格格》中,皇后和容嬤嬤這兩個反面角色都讓人恨得“咬牙切齒”,當天,扮演皇后的鄧萃雯就為自己的角色喊起了冤,“這正如生活中的父母,一個扮演白臉,一個扮演紅臉,而皇后就是那個演白臉的人”。扮演容嬤嬤的方青卓則表示:“之前的容嬤嬤深入人心,出去買菜,還被人打。她塑造了一個無法超越的經典,我會從不同的角度去演繹,體現出不同的方面。” 而皇阿瑪的變化則最大,此前張鐵林版的皇阿瑪表演方式有些偏卡通,吹鬍子瞪眼是他的標誌性動作,而這次換由金鐘獎視帝邱心志扮演皇阿瑪,將會是本劇中最為亮點的人物。據悉,他將演繹一個儒雅深情的皇帝,台詞充滿了愛意,讓人無法不愛。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