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日本大型廣告公司「博報堂」實施一項全球生活調查(Global HABIT)顯示,亞洲10座都市中,台北、香港依然「哈日」。東南亞幾個大城市韓流正風行。

博報堂從西元2000年起,每年實施全球生活者調查,最新2010年版昨天出爐。亞洲10座城市在比較接受日本、南韓、歐美系列文化程度之後顯示,台北、香港依然很愛日本事物。曼谷、胡志明市等東南亞城市,目前韓流正在滲透中。

日本漫畫/網路

調查顯示,「漫畫及動畫」以日本的最強、「電視劇」以南韓及歐美最強。「電影」與「音樂」以歐美最強。日本的「化妝、時尚」在台北和香港具有壓倒性的影響力。

這項調查於去年5月至8月,針對台北、香港、馬尼拉、曼谷、上海、雅加達、新加坡、胡志明市、吉隆坡、孟買10座亞洲城市舉行。

針 對各城市民眾調查對日、韓、歐美的漫畫與動畫、電視劇、音樂、電影、化妝及時尚等的看法。調查對象是15至54歲的男女,共獲得6591人作答。

及韓國電視劇/網路


分析結果,在「漫畫及動畫」領域,日本目前仍凌駕全亞洲、具有影響力。其中,在台北和香港,除了漫畫及動畫之外,電視劇、化妝及時尚等,受到日本 文化事業的影響很大。

日本彩妝時尚/網路

另一方面,電視劇以南韓及 歐美的內容比較強。電影與音樂以歐美的內容較強。如果針對日、韓兩國的文化內容影響力做比較,曼谷或胡志明市等城市,受南韓的影響力大於日本。

歐美電影及音樂/網路


以往,漫畫及動畫、電視劇、音樂、化妝及時尚等,日本的內容較亞洲各國的影響力強,但現在,有部分已被南韓的內容凌駕了。


【中央社╱東京6日專電】2011.07.06 11:14 p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