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沒有透露姓名的馬來西亞商人斥資 30億英鎊 (台幣1398 億8000萬元)訂做了一艘用一百噸 (10萬公斤)純金打造的超級豪奢遊艇。 超級遊艇王阿布拉莫維奇變成小巫見大巫。

「歷史至尊」 (History Supreme)長約33公尺,全身上下裡外都是金,從船底到甲板,從餐飲區、欄杆到錨,無一不金。

主臥室用白金裝飾,牆上貼隕石,還有一座以如假包換的暴龍骨做的雕像, 對「歷史至尊」的天價貢獻也不小。

俄國富商、英國Chelsea足球隊老闆阿布拉莫維奇向來以豪華遊艇傲人,他最得意的遊艇名叫「蝕」 (Eclipse),長176公尺,有兩口游泳池,附一艘逃生潛艇。但沒有黃金,也沒有白金,造價區區7億5000萬鎊,實在難望至尊項背。

「歷史至尊」由利物浦珠寶名匠史都華‧休斯費時三年在義大利以手工打造,兩周前完成。

休斯說,一位不顧透露姓名的馬來西亞富商找上門來,說要訂做一件「真正特殊」的東西。他本來想要一架金飛機,但休斯告訴他,這麼一架飛機即使做成了,也飛不起來。

於是這位富商問:「那麼,能不能做遊艇?」

39歲的休斯用68公尺純金做過一個三百萬鎊的壁式水族箱,以及一支鑲滿鑽石的五百萬鎊iPhone 4。他說,「我用黃金做過各種各樣的東西,但歷史至尊是其中之最,而且可能將是永遠不會有人超越的高峰」。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2011.07.21 02:54 pm

圖:http://luxatic.com/history-supreme-is-the-worlds-most-expensive-yacht/

全文網址: 金光閃閃 1398億超豪華遊艇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6476773.shtml#ixzz1SomMFol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