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書時代來臨,圖書館不再只有紙本書籍,也能出借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等多個公立圖書館,以及台師大、宜蘭大學、崑山科大三所大學圖書館,增購電子書閱讀器,提供電子書線上閱讀,學生和民眾除了可以出借,也能憑學號或是身分證號碼線上閱讀、下載,坐擁書城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各類閱讀器相繼問世,隨處可見民眾拿著ipad等電子載具,手指一點就輕鬆閱讀。教育部推動「電子書試辦計畫」,選擇台灣師範大學、宜蘭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台中圖書館、宜蘭縣政府圖書館及南投縣圖書館作為6個電子書試辦點,建置數位閱讀體驗區,也開放民眾可以借閱電子書。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只要有電子書的閱讀器,就能看到上百本書,坐擁書城不再是夢想,每個人都是圖書館主。

    目前台師大已建置330本電子書,台中圖書館也提供1萬多種電子書線上閱讀。

    學生可憑學號下載電子書到自己的電子閱讀器,借書期限到自動還書;民眾則可加入公立圖書館會員,用身分證字號上網借閱,就算是偏鄉孩子只要到學校圖書館或是社區數位中心,就能看到各類繪本、金庸小說等等,解決城鄉學習落差。 2011-06-07新聞速報中廣新聞/陳映竹

(圖片來源:eugg.blogspot.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書 圖書館 電子書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