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網路)

環境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指出,太平洋美拉尼西亞群島中的新幾內亞(New Guinea)島上,已發現超過1000種新生物品種,其中包括1隻毒牙青蛙,1條盲蛇,和1頭圓頭海豚。

世界自然基金會在新幾內亞生態研究報告中指出,科學家自1998年到2008年,平均每周便在新幾內亞島發現兩種新物種,包括1隻河鯊和數十種新品種蝴蝶,成果可說相當可觀。

基金會西美拉尼西亞生態計畫代表史卓納克說:「這篇研究報告顯示,新幾內亞雨林和河流堪稱全世界物種最豐富,最具生物多樣化的生態環境之一。」【中央社╱馬尼拉27日法新電】2011.06.27 09:56 pm

--

英國《衛報》26日報導,國際環保組織「最後陣線」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公佈的最新報告顯示,過去十年間,在新幾內亞島的森
林和濕地中發現了1000多個新物種,包括各種哺乳動物、鳥類、魚類、昆蟲以及植物,這座太平洋上的島嶼堪稱是一座物種寶庫。

報告指出,在1998年到2008年的十年間,全球探索科研機構在新幾內亞島的森林、水域以及濕地中,共發現了1060個新物種,平均每周發現兩種,其中包括33種魚類、218種植物、43種爬行動物、12種哺乳動物、580種無脊椎動物、134種兩棲動物、2種鳥類等。

這些千奇百怪的新物種中包括長著「吸血鬼毒牙」的青蛙、猶如綠寶石的蜥蜴等。其中最特別的當屬一種淡水鯊魚,這種體長達2.5公尺的龐然大物居然能夠一直「躲藏」在河流中,不久前才被人們發現。另外,2005年科學家還曾在新幾內亞島的鹹水水域發現一種粉色海豚,是近30年來發現的首個海豚新物種。

世界自然基金會科學顧問馬克懷特(Mark Wright)說,這份報告提醒人們,這個世界充滿了各種離奇古怪的生命形式。新幾內亞島是僅次於格陵蘭島的世界第二大島嶼,擁有全球8%的已知生物物種。這裡又被稱為「珊瑚礁三角區」,是地球上海洋生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2011年6月27日 18:31)

粉紅色海豚~

藍色螯蝦 Cherax holthuisi                  (圖/guardian.co.uk)

有肉垂的鳥 Wattled Smoky Honeyeater   (圖/guardian.co.uk)

新品種蘭花   (圖/guardian.co.uk)

樹袋鼠 Matschie's tree kangaroo (Dendrolagus matschiei)  (圖/guardian.co.uk)

(圖/guardian.co.uk)

多肉的花  (圖/guardian.co.uk)

(圖/http://udn.com/)

 

>>看更多圖請點我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