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提供者/udn

為了大膽秀出美肌與曼妙身材,除毛成了炎炎夏日最重要的美麗功課,除了用正確的方法清理多餘毛髮,除毛前後的保養也很重要。

業者進行市調顯示,20至40歲女性6成有除毛習慣,不僅為了美觀,也因為除去腋毛可以減少因為小汗腺分泌汗水與大汗腺分泌物導致的異味;整理私密處毛髮則能保持清爽乾淨,減少細菌孳生。

●跟著步驟做

Step1
皮膚毛孔在沐浴後張開,是最好的除毛時間,較容易徹底去除毛髮。清潔肌膚,拭去多餘水分,讓肌膚表面保持潤澤狀態。



Step2
若有一段時間未除毛或初次除毛,可使用電動刮毛刀頭搭配修剪梳,先將較長的毛髮修剪到0.5至1公分,可增進後續除毛效率,也可減輕不適感。



●甩開毛手毛腳/正確姿勢事半功倍 

.手腳除毛:拉緊、伸直除毛部位肌膚,以逆毛生長方向拔除。



.腋下除毛:將除毛部位肌膚拉緊伸直,去除左側腋毛,可將 左手繞過頭部放至右肩上,右手握美體刀,90度貼近毛根,以逆毛生長方向拔除。

.私密處/比基尼線:了解私密部位髮流及比基尼布料覆蓋的 大概位置,以逆毛方向使用美體刀,前半部往腹部方向及上方推,後半部往大腿根及後方推,把露出比基尼的毛髮刮除即可。

.嘴周/指節:用刀頭小的美體刀或鑷子來處理,貼近肌膚、順向拔除,可減少疼痛,避免紅腫。



除毛後擦上不含酒精的乳液或化妝水,輕拍、鎮定肌膚;除毛至少2 天後,選擇溫和的去角質產品,可讓光滑嫩白觸感升級,除毛後的肌膚可維持3至4周的滑溜潔淨。

若因除毛造成毛囊發炎,擦上眼藥膏、金黴素 等殺菌藥膏急救。2011/06/26 記者唐守怡


毛商品

《珊蕾雅》娜朵莉除毛蜜腊(罐狀)250ML(2入) 《珊蕾雅》娜朵莉除毛蜜腊(罐狀)250ML+超涼Q嫩蘆薈膠

 
德國百靈絲滑刮拔兩用除毛體貼刀(7280)
日本TESCOM浮動式乾濕美肌除毛刀LD320 (公司貨)
  歌林刮拔兩用得體刀 KSH-R04W
 Kolin 歌林美體除毛刀 KSH-R03
舒芙仕女保濕型除毛刀-中乾肌膚適用(1入) 舒柔除毛刀具1入+舒柔花漾除毛露60ml 

Kracie 葵緹亞epilat除毛貼布14枚入
Kracie 葵緹亞epilat除毛貼布/迷你22枚入
婦潔 蜜蠟除毛貼片36片超值組(手腳+局部用)
VIGILL 婦潔蘆薈蜜蠟除毛貼片(手腳用)
VIGILL婦潔杏白蜜蠟除毛貼片(局部用)加4片  

/


/


【SmoothAway】簡單除毛美肌磨砂組 美國Skintimate除毛護膚膠269g*2
舒柔仕女除毛刀片  
     

 

●甩開毛手毛腳/達人小提醒

皮膚科醫師邱君棠:

若以拔除方法除毛,一般來說3至4周一次即可;刮除式則每周須1至2次,視個人毛髮生長周期而定,順毛比較不痛,逆毛可連根拔起。敏感肌膚除毛過程可能滲血,建議清潔後塗抹抗生素藥膏,用冷毛巾冰敷改善泛紅。若因除毛傷害肌膚,導致色素沉澱,應洽皮膚科醫師診療。

忠孝SOGO專櫃小姐洪曉涵:

洗澡後毛孔張開是最佳除毛時機,挑選陶瓷夾輪刀頭的美體刀比不鏽鋼更能保護皮膚,敏感肌膚也能安心使用。市面上的電動美體刀,很多都有雙刀頭,腋毛與腿毛適合「拔除」,比基尼線則適合「刮除」,再分別搭配可逆梳腿毛、貼合腋下弧度的輔助工具,節省除毛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毛 除毛方法 除毛商品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