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網路)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的共同創辦人史東(Biz Stone)與威廉斯(Evan Williams)將淡出推特的經營,重新投入當年開發出推特的Obvious公司。

史東28日在部落格上說,推特的成員和領導團隊極具創意,所以他可以將時間投入其他地方、更有效率地使用。他準備與威廉斯以及去年從推特離職的高曼(Jason Goldman)一起重新創建Obvious,打造他們數年來一直構想的科技公司。

史東和威廉斯並未清楚透露將在新公司進行的計畫,不過史東說,Obvious將專注於「解決大問題」,發展能夠「協助人們共同合作以改進世界的系統」。

史東說:「這就像是美夢成真!」威廉斯則表示,所有的新構想都是從這些年的工作經驗而來,「如果我們像推特一樣幸運,我們就會成功」。

這是推特管理階層最新的異動。

另一位共同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3月返回公司接任產品長,而威廉斯去年10月才將執行長的棒子交接給柯斯托羅(Dick Costolo)。

推特一年前才開始拓展線上廣告商機,目前還處於建立業務的早期階段。

網路研究業者eMarketer預估,推特今年來自廣告業務的營收約為1.5億美元,遠不及臉書(Facebook)40億美元的廣告營收。

另外的調查顯示,6月在美國有13%的成人使用推特,雖然使用者數量持續成長,仍落後於其他網路工具。

【經濟日報╱編譯劉利貞/綜合外電】‧聯合新聞網 2011/06/30

全文網址: 推特創辦人 淡出經營 | 商業時代 | 資訊社會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27695#ixzz1QuveVO4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