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網路)

工作面試常碰到的問題是:「你的優點與缺點是什麼?」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凱拉韋(Lucy Kellaway)說,在企業界高層領域,人們似乎都會把一項建議謹記在心,不要承認任何負面特質,只管承認一些看似負面特質的正面特質。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過去一年半,金融時報每週都問企業領導人20個問題,包括:「你最糟的3個特質是什麼?」

執行長最糟糕的3個特質,除了沒有自知之明外還是沒有自知之明,以及特別願意在證據不足的情?下,假定自己是無辜。

提到自己的黑暗面時,60名企業領導人中,有58人會覺得應該遵守這項規則:任何缺點都可以承認,只要它實際上是優點就好。

大部分的人都舉出沒有耐心、完美主義與太過苛求為他們的缺點,結果這些都是執行長應該擁有的特質。

(圖/網路)

凱拉韋研究了企業領導人15年,列出他們最常見的7項致命傷。

他們是控制狂、自視過高、優柔寡斷、不聽人說話、恃強欺弱、害怕衝突,而且不會跟人噓寒問暖。

在這60名受訪者中,大部分可能至少有上述一項弱點,那為什麼沒有人承認?

第一個可能性是,他們不在乎。

不過,凱拉韋覺得真正的問題反而更糟: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

十年來的心理學術語、心理輔導與四面八方的回饋都沒有改變什麼。

這些都沒有改變最基本的事實:人們絕對不會跟在位者說實話。

(圖/網路)


【中央社╱台北1日電】2011.07.01 08:48 pm

全文網址: 7 大致命傷 企業領導人不承認 | 即時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6432998.shtml#ixzz1QrkwZQs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