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與廣州市府合辦的台灣名品博覽會昨日在廣州開幕,廣州市長萬慶良(左)與貿協董事長王志剛在會場交換禮物。
記者吳父鄉/攝影

由外貿協會與廣州市政府合辦的2011廣州台灣商品博覽會昨(11)日於廣州琶洲展館開幕,是繼去年廣東省長黃華華率團訪台後,台廣兩地又一次大型經貿交流活動。

琶洲展館是每年舉辦春、夏兩季廣交會(大陸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的場地,在此舉辦台灣商品展,顯示大陸政府對促進兩岸經貿往來高度重視。

黃華華在開幕致詞時指出,本次共有900多家台商參展,設有2,500個攤位,展出台灣商品4萬多件,是歷屆規模最大的台灣名品展。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介紹,貿協本次特別針對廣東「十二五」規劃,邀請從事高科技、環保、節能等商品的廠商參展,以符合創新廣東、宜居廣東、幸福廣東的目標。

廣東省經濟總量排名大陸第三,不僅消費力強大,對現代醫美接受度極高,展館中的健檢、整容、美齒、美甲等攤位,吸引參觀民眾高度興趣,是本次參展的亮點。

文創產業以國立故宮博物院與琉璃工坊的展館最為吸睛;故宮博物館商店與餐飲服務總經理何春寰表示,今年已三度參與貿協舉辦的台灣名品展,成果豐碩,吸引不少大陸代理商前來洽談合作,打響台灣故宮禮品在大陸市場知名度,更直接增加品牌授權廠商的銷售業績;本次已有澳門業者上門洽談合作。

本次展覽還一併展出100多件「2011年台灣精品」,包括榮獲德國IT設計大獎的自行車,不用戴3D眼鏡就能看到立體影像的台達電3D電視,被華盛頓郵報力挺比蘋果iPad還讚的華碩平板電腦,都讓參觀民眾嘖嘖稱奇。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吳父鄉/廣州十一日電】2011.08.12 03:26 pm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台灣商品展 廣州吸睛 | 台商情報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4/6521746.shtml#ixzz1UsJwPH1Z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