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王寶瓶 佛教】漁民在高雄外海撈獲的兩個龍王寶瓶,其中一個瓶外還掛有珍珠項鍊,漁民誤以為是骨灰罈,晚上不但做夢,還請示神明找尋失主。(記者葉永騫攝)

龍王寶瓶 藏傳佛教祈福

「龍王寶瓶」源於藏傳佛教,在佛經中提到,佛陀說法時常有天龍八部參與聽法,其中的龍,就是指八大龍王等水族之主宰,龍王居水中,能呼風喚雨,具有強大威力,為守護佛法之神,法華經中也提到皈依佛陀八大龍王。

宗教人士表示,藏傳佛教認為製作「龍王寶瓶」供養龍王,在寶瓶內放入珍珠等七珍八寶或藥材,就能夠祈求龍王賜予財富或讓身體恢復健康,由於每個法師修法不同,瓶內放置的物品也不同,每次法會後就會將作法後的龍王寶瓶封好,丟置到海中深處祈求龍王賜福。

漁民如果在海中撈到「龍王寶瓶」,若完好沒有被破壞,直接重新投入海中即可,如果寶瓶已打開,就根據自己的信仰方式處理,不必再投入海中。(記者葉永騫整理) 2011-5-24

 

接連撈到龍王寶瓶 誤當骨灰罈鬼纏身

東港籍新慶財十三號漁船出海到高雄外海捕明蝦,意外連續撈到二只龍王寶瓶,船長陳有智還誤以為撈到骨灰罐。(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東港籍「新慶財13號」拖網漁船日前出海到高雄外海捕明蝦,兩次都各撈到一只樣式相同的「龍王寶瓶」,船長陳有智一度誤以為撈到骨灰罈,不但供奉祭拜,還請示神明如何追尋失主,在得知是「龍王寶瓶」後讓他鬆了一口氣。

陳有智表示,日前他出海到高雄港外海約4浬的海域下網約30至40米深撈捕明蝦,沒想到撈起一個外觀很像骨灰罈的罐子,罐子的封口還有一串珍珠,帶回家後不敢打開。

沒想到過了幾天,又在同一海域撈到同型的罐子,他隨手將罐子放在機車置物箱內,屁股就坐在上面帶回家,沒想到隔天屁股就腫了兩大塊,不單如此,當天晚上還做惡夢,有女性死者托夢要求他好好處理,讓他嚇得心驚肉跳。

他趕緊到家中附近的廟宇請示神明,乩童還寫著物主住在嘉義市中正路,他只好先把兩只罐子放在家中供奉,準備慢慢找失主。

陳有智說,去年他也曾經在海中撈到一個骨灰罈,花了不少精力和時間才重新埋好,這次又撈到罐子,讓他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依神明指示找尋物主。

由於乩童所提供的物主地址相當明確,昨天經記者查訪後,屋主否認投海放置。

宗教界人士則確認這兩只被誤認的骨灰罈,只是藏傳佛教用來祈求財富、健康等的「龍王寶瓶」,只要不打開直接丟回原來的海域即可,讓陳有智鬆了一口氣。但為求慎重起見,他將請示神明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施放龍王寶瓶 祈求風調雨順

●搭乘海安捌號快艇,在桶盤、虎井、望安施放龍王寶瓶。(嚴光澎攝)

 (記者光澎報導)澎湖法藏寺、中華法界圓覺宗諾那學會舉行施放龍王寶瓶,昨日下午在南海碼頭搭乘海安捌號快艇,在澎湖南海三島桶盤、虎井、望安施放龍王寶瓶,祈求龍王庇祐,更以大家虔誠的念力護佑台灣,感恩大地,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
 中華法界圓覺宗諾那學會達哇諾布仁波切與台中、高雄四十位來澎,澎湖法藏寺住持大正法師、信眾熱烈參加,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重光里長陳天成參與盛會,這一次的施放龍王寶瓶,為澎湖所有的蒼生黎民、澎湖海域祈福,同時也將為澎湖善男信女加持,消災解厄,以神祇護持,藉無形力量傳遞心靈能量,以開啟智慧福運。
 澎湖法藏寺住持大正法師表示,千百年來自先民唐山過台灣,一路上的戰爭、商旅活動、遷徒及天災,造成了無數的生命葬身海底;近年來世界更大災難連連,大地震、大海嘯、核爆塵等巨大災難更造成家園破碎、浮屍升萬;大地在怒吼天地無情,災難誰能倖免?地球是全人類共有的,愛台灣不是喊口號,慈悲更不是名辭;大家當以謙卑感恩的心禮敬天地,願大地平息。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活動於昨日下午有一場施放龍王寶瓶,快艇巡境澎湖海域,恭敬獻供龍王寶瓶的善士施主們,這些寶瓶又可做為海洋中各類珍寶礦藏與海洋生物所原應受用之物的替代品,供奉寶瓶者若能將個人的姓名與生辰寫下,投擲於海域各處作為填補的話,能令地利資源增廣,成為無盡的庫藏;如此對人類而言,亦有增廣受用、財源廣進等無窮利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王寶瓶 龍王寶瓶 佛教
    全站熱搜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