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2.jpg    

flower_53.gif 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flower_54.gif

【 2011/06/06 何雅萍‧提供者/TVBS 周刊 】20世代也好,30世代也行,40世代更是,隨著年齡慢慢增長,希望能一直保持漂亮,無疑是身為女人的願望。其實,每天將當日累積的疲勞感消除,不僅能緊緻臉龐線條,更可以使肌膚再現光滑感。從現在開始,

別再偷懶了,趕緊勤勞按摩吧!

坦白說,聽到每天都要按摩,多數人的反應不外乎是:好麻煩,好懶喔!但,現在女性容易堆積疲累感,不僅僅是身體,臉部也跟著僵硬,血液循環變差、浮腫、肌肉僵硬等症狀開始浮現,透過按摩給予放鬆,可以消除僵硬感,再現完美緊實的肌膚感受。

真的,藉由正確又溫和的按摩輔助,確實對膚質和臉龐線條,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而且只要付諸實行,從按摩開始後的7~10天左右,慢慢就能開始感受到臉部線條緊實了,素顏時膚色明亮了,上妝時底妝也更服貼了,這都是源自於每天按摩帶來的美肌美顏效果。現在開始,一起養成按摩習慣吧!

頸紋變淡顯得幼滑年輕

隨著年齡增長,皺紋與鬆弛最容易產生在頸部,同時也是別人第一眼就容易發現的位置。保養時千萬別忘了,頸部也是臉的一部分,並再透過持續按摩的輔助,都能使皺紋明顯度降低,同時預防鬆弛發生。

眼周明亮就有精神

眼皮鬆弛、眼尾下垂、浮腫、黑眼圈等症狀,都顯示著臉部相當疲累,透過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讓氣色更好,眼周自然更漂亮有精神。

臉龐線條不明顯就會蒼老


理所當然的,輪廓一旦鬆弛,頸部與臉部間的線條,也會變得較不明顯,看起來就蒼老了。因此,透過按摩能夠改善鬆弛,照相時就能輕鬆擁有明顯的臉部線條了。按摩與不按摩,就差很大了喔!

消除木偶紋 嘴角微微笑


從鼻翼連接到嘴角的木偶紋出現時,表示臉部肌肉變得僵硬,這時透過按摩能夠放鬆,並柔軟臉部肌肉,讓線條比較溫和。

 

認識基本按摩「手法」 對付不同部位
       

首先,認識基本的按摩手型,藉由手部不同姿勢和範圍,正確用於按摩部位喔!

.拳頭

最適合旋轉畫圓圈的按摩手法,利用關節點、關節與關節之間手指的面,能幫助緩和肌肉的緊繃感。

.鷲爪

如同鷲的爪子般,手指和手指間分開,指腹可以確實施力,適用於頭皮按摩時,需要大幅度移動的按摩手法。

.鑰匙手

流暢、引導為主的按摩法,利用食指彎成鑰匙狀,中指、無名指與小指握起,大拇指伸直作為支撐點,讓食指能施力按摩。

.掌心

需要大面積的伸展與按壓時,利用掌心按摩吧!利用大拇指下方,比較厚實的掌心為主要範圍。

.兩指

眼睛周圍需要仔細溫柔按摩時,以容易施力的食指與中指指腹按摩。如果,需要再多一些些力量時,也可以加入無名指進行三指按摩。

補充:乳液輔助減少拉扯

通常,理想按摩時間是洗澡後與睡眠前,搭配按摩霜或乳液輔助,一來是強化按摩和保養效果,二來是減少摩擦拉扯,並慢慢按摩感受肌膚與手之間的觸感,效果才能事半功倍,讓自己愈來愈漂亮。



5 分鐘按摩法 消除緊繃 

 

STEP1 讓肌肉先放鬆

按摩前,要讓肌肉先放鬆!首先,用右手輕輕將頭部慢慢從右邊往下壓,左手將左肩往下壓,停止五秒鐘,舒展左邊脖子線條,接著換邊做相同動作。最後,頭部慢慢往前下壓,停止五秒休息後,再往後五秒。

 


 

STEP2 掌心托住下巴

用掌心輕輕托住下巴,手指稍微往內捲曲,舒展臉部肌肉線條後,再慢慢沿著臉部線條往耳朵處移動時,分別停留三個點,並稍微施力下壓停滯五秒鐘。

 



STEP3 往上舒展肌肉

掌心放於顴骨下方,手部力量往上舒展肌肉,停止五秒鐘後放鬆,幫助消除臉部僵硬感,直到你感到臉部肌肉放鬆為止,不論做幾次都可以,但力道要適可而止,不要過度用力喔!

 



STEP4 眉間放鬆舒展

掌心放在眉間,手部力量往上,停止五秒鐘後放鬆。當然,也可以將手肘放於桌上,就能更不費力的達到放鬆舒展的按摩。

STEP5 滑動脖子的筋

進行臉部與頸部間的按摩之前,塗抹上足量的按摩霜,並利用拳頭的第二節關節,順沿著脖子的筋由上往下滑動,來回各10次。

STEP6 螺旋狀按摩

握拳,使用第一關節與第二關節之間的指面,分別以螺旋狀方式,由內而外的按摩:下巴→臼齒咬合處,鼻翼→臼齒咬合處,額頭中間→太陽穴,按摩時間約為20秒。

 



STEP7 放鬆咀嚼肌


臼齒咬合處的咀嚼肌,是最容易僵硬的位置。因此,利用拳頭的第二關節處,由內往外畫圓按摩10次,幫助達到放鬆效果。注意,稍微張開嘴巴,效果會更好喔!

 


 

STEP8 三指點狀按壓

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三指指腹,以點狀輕輕按壓的方法,從下巴→耳下,鼻翼旁→臼齒咬合處,眼頭下方→太陽穴,眉頭下方→太陽穴,共分成四條按摩線,每條線再分四個點,每次按摩時間約五秒鐘。

STEP9 減輕木偶紋

利用中指與無名指兩指,以畫螺旋狀方式,由木偶紋→鼻樑兩側→額頭的路線移動,每個點停留五秒鐘的時間,幫助舒緩僵硬的木偶線條。

STEP10 別忽略髮際線

臉龐線條的鬆弛,多從髮際線開始,想有小臉的美人要特別重視喔!用中指與無名指兩指,沿著髮際線的邊緣,以由外往內的畫圓方式,從中間往太陽穴分成四個點按摩移動,每個點按摩時間約為五秒鐘。

 

STEP11 沿著輪廓推移

先將拇指固定於下巴,利用食指的力量,沿著輪廓推移按摩,共有四條按摩路線,下巴→耳下,顴骨下→臼齒咬合處,眼頭下→太陽穴,額頭中間→太陽穴,反覆五回。

 

STEP12 按壓頭頂

結束用掌心按壓左右臼齒咬合處與太陽穴,各停留五秒鐘後,將雙手疊合放置於頭頂上按壓五秒鐘。如此一來,鬆弛與緊繃感全都消失了!



arrow
arrow

    米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